干什么都好

独活(上)

黑体来自原著


1.

他曾无数次活过,也无数次死去。

 

 

2.

江澄睁开眼

当胸一剑,其名恨生

金光瑶把剑拔出来,血染红了衣衫,江澄有些支撑不住,跪倒在地,一旁的金凌骇得过来扶他,他挥挥手,将金凌推开,江澄抬头看向一旁的魏无羡,那人正和蓝忘机坐在一起,江澄看着,笑起来。“魏无羡,我再问你一次,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看他一眼,转过头去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好,很好”江澄勉强站起来,强撑着“你没有,我有,魏无羡,你拿这颗金丹还我什么?还我爹娘,还我姐姐,还是……还是还我江家?”江澄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咬着牙出来的,他看见魏无羡睁大眼睛,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他却听不清了,江澄向后倒去,失去意识前,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袖口滑出。

 

 

3.

江澄睁开眼

不夜天城,仙门百家

江厌离是偷偷跑来不夜天的,她远远的看着她的师弟,那个天生一张笑脸的孩子此刻站在最高处,不屑的看着所有人,张狂骄傲。江厌离被人护在怀里时还没有反应过来,江澄从背后紧紧的抱住她,仿佛抓住了一切一样,江厌离整个身子都在抖,她清晰的听见剑刺穿皮肉的声音,那么微小,她却听得清清楚楚,她想要回头,可是江澄死死地抱住她,那个世家子弟发现杀错了人,慌得将剑拔了出来,江厌离感觉到江澄的手松了,她回过身去,她的弟弟就那么倒在她的怀里。江澄的手那么凉,拂去她脸上的泪水,她的阿澄笑起来,“阿姐,别…别哭,阿凌还等着你呢……”江厌离坐在那里,愣愣的,全然没有反应过来,怀中的人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终究合了眼。

 

 

4.

江澄睁开眼

金星雪浪,欢声笑语

金子轩匆忙的走出金麟台,着急的根本没有看见跟在他身后的江澄。他与魏无羡在乱葬岗上吵着,金子轩见他执拗不肯低头,突然出手,似要擒他,道:“为何你就不肯稍微服软一次!阿离她……”金子轩的话语戛然而止,他狼狈的被人推倒,抬头想要质问,却只看见一身紫衣挡在他面前,不知什么时候,温宁已经来到他们身边,面无表情的半边脸上,溅上了几滴灼热且刺目的鲜血,金子轩张了张嘴,江澄的胸膛被洞穿,他替他说完了那句话“阿姐她还在等着你去金麟台参加金凌的满月宴……”紫衣染血,江澄看向金子轩,他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金子轩却从那一眼中看见了嘱托,金子轩,你可要照顾好我阿姐。

 

 

 

5.

江澄睁开眼

乱葬岗上,怨气横生

魏无羡看着江澄一步步的走过来,每一步,都带着极深的恨意,魏无羡想,被他的师弟杀了也好,至少,让他于心有安一点。江澄停住了,他站在魏无羡面前,眼睛里什么看不出来,“魏无羡,我们打一场吧”,沉默许久,江澄才说出这么一句话,旁边的蓝忘机皱着眉头,魏无羡走上前去,说,“好”。江澄丝毫没有给他留情面,招招凶狠,剑剑致命。魏无羡逐渐抵挡不住,他也本不想挡。最后一招,是死招,魏无羡知道。他闭上眼,等着穿心而过的剑,魏无羡却听见耳边忽起的怨灵之声,猛然睁开双眼,江澄不知何时将阴虎符拿到了手中,江澄握着阴虎符,看着他,魏无羡欲夺,江澄伸出手,拂过他的脸,笑得凄然“魏无羡,为何,我就舍不得杀了你呢”魏无羡急急上前,江澄忽然变了脸色,紫电化鞭,将他抽倒在地“魏无羡!你给我守好你这条命!”“江澄!”万鬼反噬,化为齑粉,阴虎符毁。

 

 

 

6.

江澄睁开眼

大雨倾盆,人人自危

江澄走出街角,那队温家修士已经很近了,江澄跑出来,“温狗”他厌恶的说出这两个字,那些人看见他,他很快就被抓住,自始至终,从未回头看一眼。化丹有多疼,你试试将皮肉一刀刀割开,金丹本就控全身经脉,江澄只感觉自己的经脉一点点裂开,血液逆流。温晁看着他,揪起他的头发,笑得猖狂“你不是那么骄傲吗,来人啊,把他丢进乱葬岗。”乱葬岗有多黑,江澄看不见任何人;乱葬岗有多吵,江澄的耳边是无数怨灵的嘶吼。血腥气引来了不少邪祟,无人知晓那一晚的乱葬岗发生了什么,只是世人皆知,云梦江氏的少家主,被温家人扔进乱葬岗,尸骨无存。

 

 

7.

江澄睁开眼

莲花禁制,夺目璀璨

江枫眠推开家门的那一刻,江澄的身影正在渐渐消散,虞紫鸢抱着他,魏无羡跪在一旁,而莲花坞内,血流成河。江澄似乎听见了开门声,他转过头去,张了张嘴,轻唤了声,“阿爹”,那样满足。虞紫鸢不知道她的儿子从哪里来的本事,在她想要将他和魏婴送走时,一下子冲出去,虞紫鸢甚至来不及反应,就被江澄推上船,虞紫鸢想要出去,但那艘船似乎被下了什么符咒,她根本无法出去,她眼睁睁的看着她儿子转身离开,那般小的身影,却是那样坚定,一身傲骨自前行。虞紫鸢终于回到莲花坞的时候,她的儿子,站在莲花坞最高处,手中握着莲花坞的旗帜。他一个人站在那里,守住了他的家,守住了云梦。虞紫鸢张口,江澄一下子跌落,她接住他,“阿娘,我在。”

 

 

8.

江澄睁开眼

他已经是一缕游魂,飘荡在这世间,不知归何处,不知何处来。

那眉目俊朗的孩子正在夜猎,眉心一点朱砂,江澄飘飘悠悠的跟在他身后,不知为什么。

那头凶兽竖起身子,眼瞧着就要咬上他,那孩子根本躲闪不及,江澄来不及思考,便闪身过去。

金凌再睁开眼的时候,他已经回到金麟台,“阿娘,我的银铃呢?”“在你身旁放着呢”江厌离将汤放下,看着金凌将那枚银铃翻来覆去“阿凌,你在看什么?”“阿娘,我记得我看见了一个人,那个人好像是从银铃里出来的,穿着一身紫衣”金凌看着手里的银铃叫起来“好像,好像舅舅一样,他还叫了我一声阿凌,他还说我长大了……”

金凌手足无措的看着他阿娘的眼里霎时间蓄满了泪水,捂着嘴,哭的,就像个失去了家人的孩子一样。

江厌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,只是心底忽然酸涩,就好像,走了很久的人回来了一样。

 

 

9.

江澄,你不后悔

我不后悔,只要他们能回来

以命换命,是要代价的

没关系,用我一条命去换这么多人的命,很值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110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