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什么都好

人人都爱江晚吟

*题目来自《人人都爱裴即玉》

*本文与书无关

*可能是个长篇,更新时间不定





江澄病了

那个不可一世的三毒圣手病了

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在修真界中引起一阵浪潮,毕竟那个人可是云梦江氏的主心骨,谁也不曾想到这个人会病倒。

外界再怎么传的沸沸扬扬,但江澄病了这个事却也是真真发生了。江澄躺在床上,双眸紧闭,气息微弱,江家医师正给江澄把脉。不多时,收回了手。

“江叔,师父怎么样了”一旁站着的江明玑出声询问,江念安慢慢收拾着自己的医药箱,皱着眉头“还能怎样,积劳成疾,身子骨本来就顶不住,又正是换季,染了风寒。”“那没事吧”江明玑一颗心提起来,此时的江念安也已经收拾完了,起身拔走江澄身上的银针,江澄缓缓睁开了眼,“若是宗主肯好好养上两年,不那么操心,或许就没事了。”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坐起来的人,“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,没什么大事,不用这样操心”江澄揉着眉心开口,江念安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自家宗主的脾气他知道,若是什么时候能说句自己有事才怕要吓死人了。想了想,还是开口叮嘱了江明玑几句,这才告退。

江明玑送走江念安,回来便看见自家师父披了身外衣坐在桌边,江明玑有些头疼。“师父,江叔刚说了您要休息”他走过去,想要从江澄手里拿过笔,江澄抬头看他一眼,江明玑默默的将手收回来“您看吧您看吧,我去给您熬药”说罢,退出了房间。

江澄一个人坐在屋中翻阅着文书,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,自他上一次晕倒在莲花坞后,江琅玕和江明玑就已经在减少他每日批阅的量了,他也有意将事情托付给自家弟子处理,所以如非要紧之事,一般不会交托给他。自己仿佛成了件瓷器似得,生怕哪天就碎了。江澄拢了拢衣服,随手拿本书出来。也没有像常人一般选择回去躺着。

他很小的时候就不爱睡觉,偶有贪觉,也是因为魏无羡将他诓出去,让他同他一起摘莲蓬打山鸡。江澄总是拒绝,可是心底想去的很,魏无羡笑他不坦诚,江澄被人戳破心思,略微有些恼怒。将手里的莲蓬甩到魏无羡怀里,御着三毒就要离开,魏无羡见好便收,缠着他给他剥莲蓬。

怎么又想起魏无羡了呢,江澄将书一合,颇为失态的扔了书。站起身来,想要找些消遣,无奈的发现自己的卧室属实简陋了些,除了墙上挂着的一柄三毒,便只剩下了些书,连盆点缀的花草也无,推开窗倒是能看见莲花湖,只是正逢秋季,花花草草早已枯黄,无甚看头。

“师父”江明玑在门口唤了一声,手里端着药,江澄去开了门,看着江明玑将一碗黑乎乎的药放下,刚想开口,却被江明玑先截住了“师父,您怎么把窗户开了呢,江叔说了您不能受风,您怎么不听话呢?”“我……烦死了,闭嘴”江澄想要解释的话语硬生生在嘴边拐了个弯,端起药碗一口把药喝尽,江明玑把早已备好的蜜饯拿出来,照旧的,江澄没吃。

江明玑着实服了,那药他看着都苦,自家师父却连眼都没眨一下就喝完了,“师父,不苦吗”“嗯,苦”江澄推了推被子,江明玑从善如流的倒了杯水“那您为何不吃口甜的呢,好歹解解苦”“甜了之后就不苦了吗?”江澄喝了口水,嘴里稍微好受点。江明玑被他一句话问住,支吾了半天,才憋出一句“那,那总过一直苦好吧?”江澄笑了笑,不再说什么。

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,江明玑天生爱闹,斟酌着开口,“师父,您这屋子也太空了些”江明玑见江澄若有所思,又大着胆子说了一句“师父,等琅玕回来,我们去给您买点东西吧。”江明玑都已经做好江澄拒绝的准备了,却见江澄微微颔首,表示同意。江明玑一下子乐的蹦起来,“师父您同意了啊!让我看看您这屋中缺点什么”念叨着绕着卧房巡视,“这边放个花瓶,这边弄个小泥人……”江澄也不打扰他,坐在一边喝着水,想想若是几年前,他怕是要烦的将人打出去,这两年他也性子平和了些,莲花坞中的弟子都知他是个嘴硬心软,一个个人前对他害怕至极,人后比谁还要闹腾。江澄不管他们,每每闹腾的厉害了,也不过扬扬紫电,将人唬住,斥责两句,小弟子们也就都知道去校场领罚了。他也不是天生喜静,总归带些人气的地方也才能让他觉得自己还有点活下去的念头。

“师父,师父”江明玑唤回了江澄“若是这几日有人来,您见不见?”“不见了,麻烦”江澄喝了药,隐有倦意,江明玑知晓,收拾了碗退下。江澄躺在床上,被褥冰冷,江澄迷迷糊糊入睡的时候,忽然觉得,自己少个暖床的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4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